Sunday, June 21

我的 那最熟悉的味道

我听说,听觉可以骗人,视觉可以瞒人,唯独那味觉,却永远都躲不过人。
有一个味道,是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忘记的,
那最熟悉的味道---就是那自小陪伴我成长的“牛肉味”
以前大部分时间都在店里帮爸爸工作,
早上,我会和哥哥坐着爸爸那视如金宝的牛肉车都巴杀买肉,加上在店里长时间的工作,
所以下午补习时,所有人都觉得我身上有种味道,
(因为不知道是什么味道,所以最后都没有投诉)
连时常经过店里的小孩都不喜欢我们,都觉得我们一家人的味道怪怪。
以前不懂事时,还真的为此而自卑过,
时间久了,就觉得虽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,
可是偏偏那就是我家的特征,我家的味道,
现在更演变成我那最熟悉的味道

到了吉隆坡后,别说吃牛肉,连想见个牛肉的影子都困难,
所以前几天决定到BBQ Plaza, 也不管这个月的费用,
就点了一盘经济牛肉(其实就是小盘的牛肉片)。
没有夸张,吃的第一口,我真的快流泪了,
心里还说“这,是我那熟悉的味道吗?我回家了吗?”
其实,它的食物真的还不错,
是要挑剔的话,我觉得酱汁不够味,有待加强,
相信我吧,我还会再来,一求重温那最熟悉的味道。(嘻嘻!)

突然好想念小强的牛肉面。
逢星期日,爸爸总是留下一碗满满的牛尾汤,
然后和他顾客说,“卖完啦卖完啦,下星期再来啦”
记得有一次,我和爸爸说,顾客要,就给他们啦,不然人家不在来了,
爸爸很温馨的答我说只要你们喜欢吃,我宁愿不赚别人的钱
那一刻,我的内心,充满感动,
“谢谢你爸爸,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味道,也永远只会喜欢吃你的牛尾汤!”



*我和毛说,世上没了这牛肉,这味道的话,
我可能会死,因为我真的不懂,没了牛肉,我会把什么摆入嘴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