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30

我的 觉悟篇

现在看开了,会很迟吗?


以前刚刚高考完后第一件事情,

就是想着怎样挣钱给家里。

所以什么都不顾地选了我自以为可以赚大钱的工,

一心想着,出国后一定要努力挣钱,把一叠一叠的金钱寄回来家里。

因为不想爸爸妈妈辛苦,我觉得这是他们现在需要的。

结果,忙忙碌碌,奔波劳累,辛苦了这么久,

被人排斥,被人看小,被人欺负,什么都体验过了,

才发现,原来,他们要的不是这些。


真的觉得自己很傻,

以前,一直很执着的想着挣钱挣钱,

现在,我反而觉得一家人可以开开心心,一起享受那努力的过程,一起互相鼓励,

才是最重要的。

就算富有的生活迟一点才来,也无所谓,因为以后我们一定会比现在更知足。



我真的看开了,你们连我那二三百都不想付的话,

无所谓吧!钱我不要了,爸爸教我永远不为一斗米而折腰,我有骨气,

只要求你承认自己说的话,还我那一点点的公平。


“做人要对的起自己的良心”


No comments: